电促会一行走访调研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0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前往会员单位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优锘科技)调研,参观优锘科技并与公司战略合作副总裁钟志祥开展座谈。电促会秘书处处长高军、会员部负责人王英姿、秘书处秘书秦岭、电促会电数分会代表白雪,优锘科技能源行业总监李政、售前顾问唐福鑫一同参加座谈。
 

优锘科技钟志祥介绍公司有关情况
 
钟志祥对电促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优锘科技的成立与发展历程、目前公司的基本情况、核心业务以及优锘科技在电力行业开展数字孪生的有关案例。

优锘科技是国内数字孪生可视化领域的一家高科技企业,2012年成立,并于当年4月推出全球首款数据中心可视化产品,已获上海金浦、熔岩资本、云锋基金等多轮融资。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的概况、分支机构建设及目前立足电力行业承担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平台,以“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为企业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平台,开展行业“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生态建设情况。并就优锘科技在电力行业已开展工作的案例和今后如何深耕问题与大家交换了意见。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通过案例分析,大家一致认为数字孪生作为企业数字化的目标对企业整体生产运营优化和高质量发展有着内在的必然需求,目前应积极探索与其他新技术一道,通过组合共生的形式,比如与图数据库技术组合,共同融入电力行业。调研组一行对优锘科技注重“万物可视、万物可控、万物互联”的必然趋势,放飞想象力,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市场拓展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