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总经理李强 一行到访电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7日上午,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国网信产”)总经理、电促会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主席李强到访电促会,与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秘书长施永莉等就电促会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生态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国网信产营销服务中心主任袁福生、发展策划部副主任胡全贵、数字化建设运营项目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赵峰,电促会办公室主任高军、副主任秦岭,会员部副主任王英姿,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秘书处白雪、潘培培参加座谈。
 

游敏对李强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巩固服务电力规划发展的基础上,将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企业的融合应用作为核心服务品牌的建设与发展情况。2018年底协会脱钩改革以来,电促会作为市场第三方组织,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的新发展理念,先后和国网信产等单位发起成立了电力数字化、知识产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网络安全、网络教育培训等分支机构,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努力为行业企业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发展平台,积极促进行业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建设,注重从会员中来,到会员中去,积极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理念,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游敏感谢国网信产对电促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电促会下一步将积极开展行业共性类问题研究,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开展会员结构分析和会员画像,细化会员需求颗粒度,探索开展会员单位各类业务的匹配、对接与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下一步将积极为国网信产跨行业业务拓展、核心品牌业务延伸等服务,加强双方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发挥市场第三方平台的服务作用。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

李强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指引下,电力系统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国网信产将在此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将带来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重大变革,因此加强行业生态建设的重要性日趋显著。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应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和企业实际需求,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加强工作规划,发挥产业优势,提升服务效能,共享优质资源,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电力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等方向营造生态。国网信产作为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主席单位,将依托自身丰富的技术积累和经验,积极支持委员会各项工作开展。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总经理李强
 
座谈中,双方还就电力数字化论坛的筹备、工作创新  思路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