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电力年鉴

《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一行拜访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力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撰水平,提升和扩大其行业影响力,发挥其融史实性、资料性、全面性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丛书的价值和作用,2020年8月14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年鉴》常务副主编游敏一行拜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党组办公室,与国网公司总经济师兼党组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党组办公室副主任孙盛鹏、党组办公室信息处副处长张桦就进一步增强《年鉴》的影响力、扩大征订以及开发利用力度、开发《年鉴》英文版等交换意见。

        游敏介绍了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积极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发展理念,服务电力规划发展和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融合应用两大核心业务开展情况,具体介绍近些年《年鉴》的编撰出版和发行情况。游敏代表电促会、《年鉴》编辑部对国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年鉴》编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针对目前《年鉴》存在发行推广力度不够、开发利用深度挖掘不足等问题,希望国网公司能够在国网公司系统拓宽《年鉴》征订发行渠道、翻译出版《年鉴》外文版等方面提供一定支持,扩大行业资源共享范围,增加国内外同行对中国电力行业的了解渠道,进一步展示我国电力工业的良好国际形象。
        王抒祥感谢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26年来,坚持组织行业力量编撰我国这一唯一一部逐年全面记述展示电力工业发展改革进程,融史实性、资料性、全面性为一体,文、图、表并茂的综合性大型丛书;肯定了电促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将来着想,精心组织的行业高度,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足迹。他表示国网公司作为电促会副会长单位,将对电促会的工作一如寄往地给予支持,会后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研究,努力加大推广利用力度,更好发挥《年鉴》在全面反映行业信息数据、生产经营状况、基建工程进度、对外合作情况及政策研究咨询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电促会、《年鉴》编辑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