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2020年12月1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电促会会长于崇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会长邱建刚、谢长军,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能源、国家电投等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的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于崇德会长参加会议

游敏向理事会作《电促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电促会脱钩改革后独立运营的第一年。在国资委和中电联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尤其是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电促会本部和五个分支机构及中电创智公司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党的建设、会员服务、品牌项目建设、分支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建章立制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经营和发展稳步推进,协会影响力、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游敏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电促会副秘书长田力向理事会作《电促会2019年度财务核会费收支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理事会对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关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资产管理办法的议案》,章程和资产管理办法将继续提交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理事举手表决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展会员及会员退会的议案》、《关于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变更、增补的议案》、《关于电促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变更的议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7家单位成为电促会会员单位,增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8家单位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刘巍、吴凤林、何勇健、陈劲、闫军、周康同志任电促会副会长。
理事投票表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关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推荐人选的议案》、《关于设立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关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网络教育与人才开发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推荐人选的议案》、《关于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变更的议案》。

于崇德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电促会2019年以来在脱钩工作、分支机构建设、内部制度管理、会员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电促会下一步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崇德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电促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于崇德强调,会员是协会生存的基础,是协会立身之本。要坚持以会员为中心,加强调查研究,实施精准服务,提升会员服务水平。要密切联系会员,关注行业企业的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凝聚行业共识,发出行业声音,反映行业企业合理诉求,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发挥会员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电促会要注重研究国家对协会管理的政策要求,顺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坚持依法治会,推进协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圆满地完成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