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调研北京阿博茨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2月26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前往会员单位北京阿博茨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并与阿博茨公司董事长杨永智等座谈。电促会专家常运海、秘书处处长高军、会员部负责人王英姿、秘书处秘书秦岭,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代表、国网大数据中心沈子奇,阿博茨营销副总裁陈大金、算法副总裁李红亮、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汪强兵、能源事业部张信航,一同参加座谈。

 
杨永智热烈欢迎电促会一行的到来。他介绍说,阿博茨科技是一家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及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5年发展,目前员工数已达200多人,公司先后获得源码资本、微光创投、启明创投、SIG、Mindwork多轮投资。公司主要核心技术涵盖机器视觉、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机器学习平台等方面。公司致力于利用AI、Big Data及Cloud等技术,面向能源和金融行业的专业从业者提供覆盖数据获取、加工、处理、分析及辅助决策的全栈技术赋能。目前正积极针对电力行业多个业务痛点,如传统业务系统数据查找速度慢、限制多;基于数据分析的业务决策受建模及开发能力限制,耗费大量人力及时间成本;电力业务数据海量、多源、异构、部分数据需大量人力参与、采集困难等问题开展市场服务。

游敏介绍电促会的核心业务、分支机构布局和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在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电促会以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为己任,充分发挥协会作为市场第三方的平台作用,积极搭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平台,开展会员业务技术匹配对接和资源共享,为电力行业企业“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和供应链”生态建设服务。本次调研的目的是深入了解阿博茨公司,细化会员需求颗粒度,探讨为会员企业开展匹配对接的途径与方式。

陈大金、李红亮、汪强兵分别介绍了阿博茨公司市场、应用场景和客户、公司核心技术与平台、能源领域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等。沈子奇就国网大数据中心的相关情况、高军就电促会与阿博茨开展对接的方向和方式、王英姿就会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