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常务副会长游敏一行走访理事单位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1
2021年3月17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带队前往电促会理事单位、电促会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服”)调研,并与中国通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世平等座谈。电促会专家常运海、秘书处处长高军、秘书处秘书秦岭、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白雪、潘培培,中国通服集团客户处处长桂小青、高级督导(电促会电力数字化产业委员会副主席)杨军、电力行业客户经理唐英杰、中国通服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电力行业中心总监赵辉、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集团业务中心主任侯良等参加座谈。

游敏等首先参观了中国通服智慧产品集展区,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梁世平对电促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通服的历史、战略和业务发展理念。他表示,中国通服将围绕电力数字化产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及边缘计算等领域着力科技创新,为碳达峰碳中和与清洁能源替代的国家大战略服务。
 

游敏介绍了电促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通服融入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业务,是乘数字革命与能源革命融合发展的大势,电促会作为市场第三方平台,将积极助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的融合发展。中国通服作为央企信息通信建设与服务的龙头企业,积极把握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性机会,通过电促会搭平台,建生态,与电力企业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是很好的战略选择。当前国网新能源云建设、电力综合能源服务等行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希望中国通服发挥优势,积极融入,共同为构建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杨军代表中国通服介绍了电力行业数字化产品和业务发展情况。双方还围绕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能源电力发展新业态、协会平台与企业生态建设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就下一步电促会和中国通服具体对接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