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本部开展“打造学习型组织,建设数字化协会”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12月1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开展“打造学习型组织,建设数字化协会”内部技术业务培训。

培训现场

电促会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委员会秘书处专责杨梓晨以《数字经济时代经典变现方式》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平台变现、流量变现、服务变现、内容变现、场景变现、体验变现及金融资本变现的定义及相关案例。

杨梓晨做培训演讲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市场总监崔小为以《加快数字化协会建设,提升市场化服务能力》为题,结合派驻到电促会工作的学习工作体会,从数字化协会建设、知识图谱技术应用、会员能力图谱应用及协会未来发展规划展望4个方面作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崔小为做培训演讲

本部人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协会作为第三方组织的本质特点,注重“从会员中来,到会员中去”,借助数字化手段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要努力学习新技术、新业务,探索利用大模型和知识图谱等技术,为会员单位“筑平台、建生态”,开展会员之间的技术、人才、业务项目等市场要素的匹配对接和优质资源共享。助力电力央企发挥链长单位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促进会员企业间的融通发展。

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在总结时指出,电促会作为市场第三方平台,要深刻了解和把握数字经济的本质特征,积极践行“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主动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行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开展内部培训,打造学习型组织,开展团队学习,有利于改善员工的知识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当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伴随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行业协会的服务方式、服务手段也必然发生新的变化,协会作为数字经济中的一种特殊平台,要努力学习和掌握跨界知识,善于将立足行业看企业与立足企业看行业相结合,发挥自身的独特功能,与会员单位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在不断提升服务会员能力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电促会本部全体人员、电促会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委员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北京碳中和学会秘书长冯武军及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谢剑锋参加了本次业务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