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能研中心和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一行赴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1月3日,电促会能研中心与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件中心”)一行到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数字技术研究院(双创中心)(以下简称“国网数科”)进行座谈交流。国网数科数字研究院院长罗鹏、电促会能源研究中心数字化处处长徐宁,软件中心创新业务负责人、国科元科技副总裁张杰参加座谈;国科元科技生态合作部负责人张宇、国科元科技成果转化负责人卢浩、国网数科人工智能研究室主任孙喜民、成果推广处处长助理韩北辰、电促会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合作产业委员会秘书处杨梓晨参与交流。

电促会能研中心、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国网数科“双创”中心三方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罗鹏对电促会能研中心和中科院软件中心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国网数科公司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推进国网“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围绕电网数字化、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数字科技创新四大业务领域,建设国家电网战略性数字科技产业的相关情况。韩北辰就双创中心开展的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科技园区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张杰介绍了软件中心近年来不断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在产业方面的转移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加强与电促会和国网数科之间的交流,双方在科研培训、科技成果转化、专家资源交流等方面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软件中心未来将继续融入行业,充分发挥自身在嵌入式系统、工业互联网建设上的优势,服务电力行业,与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圈。

徐宁介绍了电促会会员构成、分支机构建设、品牌服务及数字协会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表示电促会作为行业第三方服务平台,将积极致力于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践行“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积极汇集会员资源,促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互访与跨界合作。

与会人员通过深入交流,认为未来电促会、软件中心、国网数科将分别立足自身的优质资源和核心技术,积极探索互助合作,共同助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