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促会一行拜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1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下称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副秘书长田力等一行拜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下称人社部),与人社部事业中心副主任刘敏超等进行座谈交流。


        人社部事业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秘书长刘敏超对电促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的发展历史,并对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以下称”国培网”)进行了详细介绍。 “国培网”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级网络培训教育专业机构,其服务对象主要是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企事业管理人员和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主要利用“网络学习管理平台”与部委和地方培训机构合作,面向专业技术人员、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国培网为6个中央国家部委、14个省级单位、70多个地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搭建了108个网络学习管理平台,目前在线学习人数突破500万。伴随着信息时代的步伐,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大规模、全覆盖式干部在线教育培训成为可能。国培网整合了国内外优秀培训资源,建立多层次、高效率、广覆盖的远程培训体系,为各类社会成员提供多样化的教育培训服务。


 
        座谈会上,游敏秘书长介绍了电促会的历史沿革及第四届理事会以来的机构设置、倡导“跨界、融合、增值、共享”服务理念以及将服务电力规划和促进“大、云、物、移、智、链”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融合应用作为主要核心业务的发展近况。伴随数字化转型的需要,同时也为了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当前电促会正积极筹备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旨在针对性地建立一个与网络教育培训业务关系密切的,为电力企业人力资源培训机构提供资源共享与行业需求动态的、涵盖电力系统党校、技校及网络平台建设、课件开发制作、新媒体技术应用等企业组成的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生态圈。建议电促会与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互相入会,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形成有效的共享模式。希望该专业委员会能与国培网能够密切合作,田力副秘书长介绍了当前电力行业的教育培训情况和需求形式,对今后与国培网的合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刘敏超副主任对游敏秘书长的建议和筹备成立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委会表示赞同,他认为教育培训工作未来需要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和国培网愿意与电促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参与电促会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工作,今后可将电促会在电力行业的专业优势及对行业需求动态及时了解的优势,与国培网网络平台、长期课件积累及成熟运维团队等优势相结合,将专委会打造成服务电力行业网络教育培训与人才开发的第三方平台充满期待。
 
        参加本次座谈的人员还有国培网信息处副处长袁磊、继教处主任科员陈新义,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主任李庆、项目经理侯越初及电促会副秘书长施永莉、会员部王英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