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在海西州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在海西州举行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09-1917:40
图为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暨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启动仪式。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报道) 9月19日,为期两天的绿色中国行——走进“光热之都”暨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开幕。本届大会以“绿色能源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论坛主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探索中国光热产业发展之路。
本届光热大会特别邀请能源、电力、科技、林业、农业、金融、互联网、城市品牌研究机构等领域的专家与企业家参会,并特别设置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是:“德令哈光热+优质农牧业创新发展论坛”“德令哈高质量发展论坛”“德令哈城市形象与品牌发展论坛”,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注重清洁生产,到吸引大数据产业,建设城市品牌,将发挥大自然赋予德令哈的独特优势,作为产业发展核心,融合光热产业协同推动的高原农牧业品牌、特色旅游品牌、绿色健康品牌、民族文化品牌等要素,营造“光与热”的品牌效应和传播理念,以光热大会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着力打造“光热之都”城市名片。
图为德令哈市柏树山下集中连片的光伏发电基地。(摄于2018年12月)
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介绍,德令哈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7000兆焦/平方米,是全国第二高值区,具有日光透过率高、日照时间长、云层遮蔽率低的显著特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德令哈坚持利用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高品质生活的文撑点,构建了以盐碱化王、新型建材、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为主的六大产业体系,循环经济体系正在升级提档。
图为中控德令哈1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摄于2018年12月)
工业和信息部节能司综合处副处长吴才辉表示,此次光热大会以“绿色能源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把发展的核心要义放在具备生态优势新能源领域的具体实践。希望青海省以此为契机,继续高举绿色发展大旗,积极培育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动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与青海省的战略合作,大力支持青海省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加快促进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


 

绿色中国行“光热之都”2019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1时43分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为打造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促进中国光热产业的多元化发展,结合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弘扬生态文明,打造高质量发展布局的重要案例。9月19日,2019第四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在新区海西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届光热大会以“绿色能源助推高质量发展”“绿色中国大讲堂”为论坛主题。为展现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特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携手举行“绿色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从绿色能源产业转型到生态文明建设,从聚焦清洁能源高地,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展开多角度的充分研讨,促进德令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高品质生活的支撑点,展现新青海精神的发力点,德令哈腾飞的着力点。
本届光热大会是前三届成功举办的重要升级,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德令哈把光热能源作为产业发展新核心,积极完善城镇发展与功能配套服务、带动高原农牧业品牌、特色旅游品牌、绿色健康品牌、民族文化品牌等要素形成,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建设高原美丽新城。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注重清洁生产,到吸引大数据产业,建设城市品牌的转变,更有利于发挥大自然赋予德令哈的独特优势。作为产业发展核心,加上光热带来的高原农牧业品牌、特色旅游品牌、绿色健康品牌、民族文化品牌等要素,营造“光与热”的品牌效应和传播理念,利用光热大会提升城市的综合实力,全力打造“光热之都”城市名片。
  会议期间,还将同步开展以“德令哈高质量发展”“德令哈光热+优质农牧业”“德令哈城市形象与品牌发展”为主题的三个平行分论坛,并开设绿色中国大讲堂——生态文明专题党课。邀请各产业界专家、企业家围绕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和深入对话,从政府、林业、金融、光热等不同角度探索出一条适合“光热之都”德令哈特色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