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提升采编质量 确保经营良性发展

《2023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0
2023年7月27日,《2023中国电力年鉴》编辑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电联、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能建集团、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国网英大传媒中国电力出版社等单位代表及电力年鉴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国家精品年鉴评审专家刘星对参加电力行业精品年鉴评奖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讲解。会议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电促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年鉴编辑部副主任梁卫国主持。

受年鉴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委托,电促会副秘书长李国春作《精心打造精品电力年鉴 主动适应行业数字化转型 提升服务会员单位的专项能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多年来各副主编单位对年鉴编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依托电促会官网,搭建年鉴宣传平台,丰富年鉴发展生态;二是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年鉴数字化工作;三是积极开展史志年鉴评选工作;四是积极开展《中国电力年鉴》最佳撰稿人和优秀撰稿人评选活动;五是认真组织清样审稿及撰稿人队伍专项培训;六是探索《年鉴》英文版的出版发行工作;七是继续扩大《年鉴》的销售范围和广告收入;八是开拓承接各单位的史志、年鉴业务,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九是继续向编委会副主任单位反映,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一视同仁,给予《年鉴》发展以各方面的支持。

梁卫国介绍了电力年鉴的发展历史和现实价值;编辑部孙福梓介绍了《2023中国电力年鉴》征稿情况和电力行业史志年鉴评选的申报情况。编辑部主任胡顺增介绍了《2023 中国电力年鉴》编写大纲栏目调整与设置,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就年鉴频道宣传、投稿系统使用、精品史志鉴评审、企业史志鉴采写,年鉴征订招商,具体栏目建设等发表意见和建议。最后,李国春对会议工作落实、年鉴栏目板块信息提供原则、史志鉴评选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对《2021中国电力年鉴》编委会副主任、编辑部副主编等人员名单征集情况做了介绍,并对《年鉴》编辑部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