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芯公司成功召开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大会合影

 大会现场

11月10 日,智芯公司作为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会长兼秘书长单位,组织召开了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电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游敏、集成电路专委会会长邱宇峰、智芯公司研发中心副总/专委会秘书长赵羡龙、各会员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智芯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能效监控事业部总经理/专委会常务副会长王连忠主持。智芯公司纪委书记李世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李世军致辞

李世军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智芯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表示作为集成电路专委员会的会长单位兼秘书长单位,智芯公司将充分利用协会的平台功能,与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科研院所携手共进,积极促进集成电路技术与电力能源产业融合发展,为建好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做出更大贡献。

游敏作主题报告

会上,游敏对集成电力专委会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介绍了电促会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及发展现状,并通过《加快数字化协会建设,提升市场化服务能力》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数字化协会建设的整体思路以及协会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具体方式和途径。他指出电促会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要,为会员单位“筑平台、建生态”,建立会员能力与需求标识,注重促进会员间技术、业务方案、人才、数据等市场要素需求的匹配对接和优质资源共享。智芯公司作为工业芯片的链长单位,围绕集成电路技术发展及应用,积极探索行业级服务平台建设,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委会今后可以发挥独特的市场第三方平台功能。

智芯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赵羡龙为与会单位介绍了智芯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科技成果等,智芯能效监控事业部市场营销部副经理陈波详细介绍了智芯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

王连忠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

王连忠代表专委会作《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集成电路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专委会已发展会员36家,智芯公司将充分发挥了会长单位的引领带动作用,认真组织和策划会员活动、分析服务会员需求、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与电促会主办的相关论坛、科技鉴定、团体标准、科技奖申报等交流活动。报告同时总结了专委会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思路做了汇报。

赵羡龙作2024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赵羡龙作《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集成电路专委会2024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指出专委会将围绕会员需求调研、会员结构优化、加强政府课题项目申报及研究等内容,持续搭建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同时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提高专委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座谈交流环节,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乐盛科技有限公司、佳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与会代表围绕专委会平台与生态建设,结合各自企业在集成电路方面开展的工作展开交流和讨论,积极为集成电路专委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邱宇峰作会议总结

邱宇峰在总结中提到,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充分借助专委会平台,积极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及推广,汇集会员力量、凝聚会员智慧,依托会员优势资源,互相促进,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提升能源电力行业数字技术应用水平,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智芯公司将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第三方平台功能,汇集会员力量,立足电力行业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共享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行业内外优质资源,致力于构建电力芯片设计及应用交流合作平台,助推能源电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智芯公司工业芯片设计分析实验室、工业芯片应用演示中心,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了解。

智芯公司市场部(营销服务中心)、研发中心、能效监控事业部、行业拓展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